close

2015-03-17-19-28-35_deco 

 

    

 

MAN IN LOVE TEASER L


 

【謝謝妳~我的好朋友】這句話從他的口中說出,依然猶存在我的腦海裡,雖然是這樣刺痛的話語,但是在我的心中卻是一個回憶

 

5年前

 

我從高中就和這個校草級的人物同班到了大學,就算現在是大二了,我們的課根本就沒有事先說好,每次都會在同一個班級上課,我還懷疑他是不是事先偷聽到我要選什麼課,金明洙雖然名字一般般,但是看到他的本人可不就是一般般了,但是我一直很好奇這麼帥的臉龐,從高中到現在都沒有一個美麗的女孩來陪伴,之前有問過他,但是他總是回答沒有喜歡的人,但是你知道嗎?我很想跟你說從高一的時候就很喜歡你,不過你總是把我當成朋友,讓我都不知道該不該進一步,每進一步我就害怕你會退一步,然後當我知道不該再向前時,我們的距離可能會更遠,但是我不想這樣,所以一直隱藏著我喜歡你的心情

 

【李准希~我們今天一起去吃刨冰,怎麼樣?】雖然現在是冬天我們還是會固定吃上一碗

 

【好啊~我還是要吃紅豆刨冰,你請我阿】我用厚重的三角函數原文書故意撞了他一下

 

【不行啦~妳今天先自己付,我下次補回來好嗎?因為今天我還要帶一個人給妳認識】看著他今天的笑容美麗,應該是有什麼好事吧!但是為什麼我卻開心不起來,是因為今天他不請客嗎?還是感覺那個笑容,可能會帶給我心裡很大的衝擊,常常很討厭我的第六感為什麼要這麼準,就不能有一次的偏差嗎!

 

就在他說要去接那個人的時候,叫我先去刨冰店幫他點一碗,另外還交代我自己點一碗,為什麼要突然這樣呢?平常的我們都不忌諱吃同一碗,有時候湯匙根本就是一起用的,是不是……

 

【准希~我來晚了!】果然頓時很想把自己的第六感丟掉,看到他手上的手套是上次聖誕節我送的禮物,但是現在另一隻卻給了他身後的女孩,溫暖的牽著她的手,是我多麼渴望的

 

【這裡……洙…明洙這裡】我連平常的小名,我都不敢脫口而出,只能忍著痛擠出笑容告訴他我在這裡

 

【准希~這是我…女朋友,那個…心彤這是我上次跟妳說的好朋友李准希】他害羞的介紹著,也對一次都沒有戀愛經驗的他,難怪會這樣的緊張

 

【妳好~我是李准希,學姐妳好】看到她就知道是誰了,我們學校外文系的系花 - 文心彤

 

【妳好啊~】她燦爛的笑回應我,但是我卻感覺到有種被輕視的感覺

 

【快坐下來吃吧!】他牽著她坐下來,每個動作都讓我感到胃在翻騰

 

感覺這一個下午是我最難熬過的時間,那個學姐可能對著我宣示著金明洙是他的男人,不時在我面前互相餵著刨冰,不然就是故意在我偷看他們的時候,假裝幫明洙用掉嘴巴上的冰,這就是第一次戀愛的明洙吧!什麼都不懂,還是青澀的,只對著他的女孩笑著

 

接下來的一個月,該說明洙笨還是白痴呢?明明就有女朋友了,每次吃飯都要找我一起去,就算心腸再好的人,都會吃醋了,何況是已經向我宣示過主權的學姐

 

【明洙…我最近接了家教的工作,你們去吃就好了!】其實我騙了他,我才不會去當個白目的電燈泡,自從知道他交往的訊息,我的心冷了一半,但是那該死的期望還是存在,總是希望多看看我一眼,多跟我說說話,但是我不想變的太貪婪,我怕我的貪婪一蹦垮,我們就再也不是你所謂的好朋友了!

 

【是喔…那下次一定要啦~我真的很想跟妳一起吃飯】他是真的傻嗎?可以不要這麼傻嗎?傻到我心都痛到沒有知覺

 

【不行~金明洙…你要跟女朋友出去不能一直找我去,你女朋友不會吃醋亂想嗎!】這一個月來我已經被她的朋友警告過了,不要再這麼接近你了,你不知道嗎?我不想說,因為不希望你難做人

 

【那個…我只是…對不起】他露出抱歉的表情,我真的很心痛,但是我一定要好好跟他釐清這件事,我怕我的眼淚掉下來,趕緊擺出生氣樣頭也不回的走回家,這會是我做過最後悔的一件事,因為這樣的我再也沒有跟他說過任何一句話,在課堂上他常常會偷偷用手機傳簡訊給我,叫我理他不要這樣冷戰,手機裡的簡訊一半都是他的對不起,我連點開的勇氣都沒有,我就怕我心軟

 

就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,我還是心都掛念著他,走到上次幫他買聖誕禮物的店家,展示窗裡擺著新款的手套,還是情侶手套看著莫名的諷刺,粉色無限符號有著一條線連到另一個藍色無限符號的手套,“無限的愛會因你而在”真的會因我而在嗎?走進了店家告訴他我要這個手套

 

【妳要包裝嗎?送給男友的厚】

 

【不用包裝,我直接帶走就可以了!】男友這兩個字讓我感到這次的聖誕節不溫暖也不溫馨,我何必把它包裝的美美的,我能告訴他是自己要戴來溫暖已經冷的心嗎?

 

【好的…一共是…】連忙裝進袋子裡,給了這麼一個孤獨的我

 

拿著剛剛買好的禮物,看著街道上閃爍的燈、飄著浪漫的雪、甜蜜的情侶,彷彿這一切都跟我的世界有著一條隱形的線,回想著剛剛聽到別人討論著明洙跟學姐好像吵架的消息是因為我,就整個人心情盪到谷底,我一直不希望我成為他的負擔,一直不希望

 

聖誕節

 

在家披著被子,吃著剛剛叫的炸雞跟披薩,喝著溫暖熱可可而外面卻下著冰冷的雪,這是每次聖誕節的例行公事,但是今年的聖誕節缺少了金明洙,意外的空虛跟無聊,轉著電視,是因為太孤單了嗎?為什麼都一直看到情侶的畫面,關上電視一個人躲在被窩裡,看著窗外的雪飄著,金明洙你現在應該很快樂的跟學姐在一起吧!你知道我現在真的好想好想跟你一起過聖誕節,現在才知道聖誕節是一個多麼不想自己過的節日,不爭氣的眼淚跟雪一下掉了下來

 

【說好的約定呢?是誰先忘了?】我的手機鈴聲響了

 

【你好……】擦掉剛剛掉的淚,整理好思緒

 

【我說妳到底要糾纏金明洙多久啊?害我姐妹一直哭,快把妳家金明洙帶走,別一直在我姐妹的家前】是學姐的好姐妹打來的,是怎麼了!我已經跟明洙遠離了,為什麼還這樣,完全沒有思考的空間,只知道這個固執的金明洙一定會一直在外頭等,加上現在雪一直下他一定會感冒的,掛上電話穿了大衣帶了毛帽,抓了買的情侶手套,還有剛剛連明洙也一起泡好的可可,拿了一把傘衝出外面找他,我已經不管我的心了,我不希望他感冒,我心疼他著急的想要找到他

 

到了學姐家外頭,果然那個固執還在外頭等著,他已經等多久了,穿這麼少帽子也沒有戴,就讓雪落在他的髮上,雙手放在嘴邊哈氣,就是希望自己能溫暖點,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心痛到眼淚在眼眶打轉,但是我還是忍住了,走過去把自己手上的雨傘給他擋雪,並意識叫他拿著,脫下還有我餘溫的毛帽幫他戴上,拔下那無限愛的手套幫他套上,還遞了熱可可給他,這一瞬間我是幸福的,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已經不痛了,只知道我關掉了心痛,幸福了這一分鐘,為了不讓他看到我的淚,我什麼也沒說趕緊往回走

 

【謝謝妳~我的好朋友】原本不想流的眼淚,因為他的這一句話,已經控制不住了!沒錯我只是一個朋友,腦袋浮現跟你在一起的畫面,每個回憶都在我的呼吸裡打轉,漸漸的感覺不到你的笑你的聲音,就好像無聲的電影一樣,只剩下雪降下來的聲音,只剩下雪陪我絕望,每一秒都在心裡掙扎,因為你的幸福連結不是我,我只能背對著你守候著你,因為我們到最後只會剩下我,再見我愛的金明洙

 

【都是朋友~謝什麼?】我說完用跑的回家,雪跟淚融合在一起,讓我臉變冰冷,心也是一樣

 

25歲

 

自從那次聖誕節,我就再也沒有跟金明洙聯絡,因為我要從心裡拔除他,就應該遠離他,所以就決定一個人到首爾開始重新生活

 

【這是三角函數的定律…】我到首爾沒多久當起了數學老師,也因為這幾年的消磨,我的心不再痛了,反而看開了一切,但是卻有人還是說我沒忘金明洙,因為到現在還沒交一個男友就是證據

 

【老師~今天隔壁班換一個新老師,而且他超級奇怪的,說什麼這裡要是沒有他要找的人,他就不會再這裡繼續教】一個女同學說著

 

【就是阿~那個老師好帥阿,這樣真的很可惜】她一起鬨,其他的同學也跟著鬧騰

 

【會是他嗎?金明洙】我的第六感告訴我

 

【老師…就是他】她們全部的目光全都在走廊上,果然我的第六感總是對的,五味雜陳的心情涌了上來

 

【叮咚~叮咚】下課的鐘聲響了!

 

金明洙走到我們班的門口停了下來

 

【准希~我可以跟妳談談嗎?】

 

【喔…】因為太突然,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

 

並肩坐在一起已經是高中的事了!徐徐的風吹來,握著剛剛他給的熱可可,每個細節都好像回到高中一樣,唯一不一樣的是心態,成熟了許多

 

【還記得吧?以前我們都會在頂樓一起吃飯,還會給妳一杯最愛的熱可可,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找妳嗎?自從那年的聖誕節,因為學姐的點醒我,我才知道我其實內心的潛意識是喜歡妳,不能沒有妳的,所以沒次出去都要妳,只有我跟學姐出去我就覺得少了什麼,空虛的感覺,就是我那時候還不懂愛情吧!是學姐跟我說妳也喜歡我,我才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,為什麼妳會突然消失的原因了,妳可不可以原諒那個青澀不懂愛情的我,重新…】我聽到他說的這些話,我還是流淚了,把這幾年的心酸、心痛還有想念,全部宣洩在淚上,還沒等他回答我吻上他的唇,這是我以前就想的,我的愛你終於懂了,謝謝你~我的男友,謝謝你~我的好朋友,這句話終於不再是我的心痛,變成了幸福來安慰我


這是要給啊童的點文

原諒我現在才把它完整的呈現出來

發現這標題真的挺難發揮的

為什麼我那時候會定這個標題呢?

這個故事一開始的版本跟這個完全大不同

而且是我第一次嘗試用女主角的角度下去寫的

所以洙洙的角度幾乎沒怎麼寫到

希望大家能體諒第一人稱寫的不怎麼好的我

還有這篇的靈感來自我的夢

我真的夢到我為了一個喜歡的人

在雪中給他傘給他手套跟帽子

還忍著淚背對他

想到那個夢真的很心酸

好啦~剩下烈烈的文

我會努力的

arrow
arrow

    yooeun恩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