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阿童點文

IMG_20150414_130858

隔天還是一如往常的到醫院,把上課的筆記交給允熙,雖然現在沒跟我們一起上課,不過她還是認真的讀過我替她寫的筆記

 

【晞童今天怎麼只有妳來?】允熙問了我

 

【允恩說她家裡有事,尚妍今天要補習所以就只有我,那個明洙今天沒有來看妳嗎?】我竟然會笨到冒出這句話

 

【今天沒有...可能晚點吧!這幾天他都比較晚來,對了晞童我能問妳嗎?】果然每天都會來看她,或許這真的是他生命中重要的一個女生吧!

 

【可以阿?妳要問什麼?】我硬擠出笑容

 

【聽同學說妳是明洙的青梅竹馬,應該很了解明洙,可以問妳明洙喜歡什麼嗎?】談到金明洙她都會特別有朝氣有精神

 

【怎麼會突然問這個?】我尷尬的笑了一下

 

【阿...因為我要感謝他把我這個生命救回來...】她吞吞吐吐的擠出這一長串,我還笨的以為只是單純的感謝,然後把金明洙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她

 

【明洙他喜歡所有黑色的東西,衣服鞋子也好不過最喜歡的還是吉他,而且常常彈的都是小星星這首曲子】

 

【原來是這樣...其實我會問還有另一個理由,就是...我要告白】告白...果然只有我的腦袋線路永遠是最簡單的,這麼一個明顯的動機我卻看不出來,允熙果然喜歡金明洙,腦袋卻一直浮現金明洙微笑的臉,但是微笑的對象卻不是我,這麼徬徨的情緒涌上心頭,酸楚的心讓我快無法呼吸

 

【原來是這樣...允熙我有事我先走囉!下次再來看妳】我努力的撐起自己離開椅子,這樣的打擊讓我的雙腿無知覺,眼眶微濕我很努力的讓眼淚不掉出來快步的離開病房,離開醫院我想黃昏的涼風或許可以帶走我的壞情緒,走在晚霞照著的河堤路上,前頭有個女孩對著我招手,原來是已經下課的尚妍,向著我跑來

 

【晞童...結束啦!】

 

【嗯…】我點了點頭

 

【那我們一起回家吧!】她最懂我了,大概也看的出來我的心情,每次當我心情不好時,她不會要我說出來,就這樣默默的陪著我給我安慰,突然耳邊傳來了吉他聲,下意識的轉向河堤下方,看到的竟然是金明洙

 

【那....不是金明...洙嗎?】尚妍也驚訝了一下

 

【吉他...聲】是我耳朵聽錯了嗎?傳來的旋律不是小星星,而是我從來沒聽過的曲子,平常開心、憂鬱還是緊張他都一定會彈"小星星",怎麼會是一個我不熟悉的曲子,難道是為了允熙而換了平常自己習慣的曲子嗎?"小星星"是我和他的回憶,是我第一次在他面前跌倒哭鬧時,為了安撫我而彈的曲子,甚至還告訴我他最喜歡的就是這首曲子,還跟我約定過這首曲子是我們兩個的秘密曲子,是我想太多了嗎?總感覺他把我跟那首曲子一起遺忘

 

【晞...童,明洙他不是都只彈"小星星",怎麼會..】這件事當然已經跟尚妍說過了,我想她也替我感到堂皇

 

【我想他可能覺得"小星星"已經不適合他了吧!或許也厭倦了,想彈彈別首曲子】沒錯或許我就像是"小星星"一樣不適合他了,厭倦了,允熙可能就像他現在彈的曲子一樣,新穎悠揚又有格調

 

【我們回家吧!】我直接走在前頭,是我不想面對這樣一個殘酷的現實,所以選擇逃避?

 

隔天放學原本想說要要拿筆記去給允熙的,但是我沒有那個勇氣,我害怕看到他們兩個在一起的畫面,我又害怕從允熙的口中聽到她喜歡金明洙的事實,我更害怕聽到金明洙彈吉他的旋律不是我那熟悉的"小星星",最後還是把筆記交給其他同學然後找藉口說我有事不能到,知道是爛理由,不過我還是無法面對自己的心

 

才剛回到家妹妹就急著告訴我

 

【姊姊...剛剛尚妍姊姊打來說...說什麼允熙現在在手術房,然後危急什麼...】後面的話完全沒聽完就奔出門外了,韓晞童妳真夠惡毒,剛剛還想著不希望他們能在一起,絕對不跟允熙說明洙的任何事情,現在人家生命都已經垂危了,妳怎麼能有這種想法,我用最快的速度到醫院,看著在手術房外的尚妍緊張的神情,還有拿著一把吉他的明洙神情也是漠落

 

【尚妍...允熙現在是...】我緊張的手都出汗了

 

【還在裡頭...只是聽說不太樂觀】

 

【本來不是好好的嗎?怎麼會突然...】我在講的同時尚妍往我後頭一看,我也跟著轉頭本來想說為什麼要看後頭,原來是要看明洙在不在

 

【他怎麼不見了!應該叫他自己跟妳說的...】

 

【說什麼?】我一頭霧水

 

【金明洙剛剛自己跟我說的,就是允熙跟他告白了!但是明洙卻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,然後跟允熙道歉,後來允熙又說那為什麼還要每天來醫院看她,然後還跟她打賭了一件事】尚妍說著經過,明洙原本就有喜歡的人了!可是他不是喜歡著允熙嗎?

 

【打賭什麼事?】我問

 

【打賭看是金明洙先學起來允熙指定的吉他曲子,還是允熙的病先好起來,明洙說了他會這樣跟她打賭,不是喜歡她,而是真心希望她能快點好起來,因為他的妹妹就是跟允熙一樣,可是遺憾的是明洙的妹妹去當天使了!】尚妍這樣一說我才明白,明洙之前也有跟我說過他妹妹的事,所以只要看到有人生病他都會拋開他那冷酷的撲克臉,然後很有同情心的關心那個人,所以常常告訴我不要感冒,要是我一感冒她都會把他妹妹的事搬出來跟我說一遍,而我這次為什麼就全忘光了!難怪第一次見到他們兩個的時候,明洙走過我身邊時還嘆氣了一下,原來是我不夠相信他不夠理解他

 

【原來是這樣...我都誤會他了!】

 

【所以明洙現在很自責,原來我們都錯怪明洙了!】尚妍握著我的手說,這時手術房的醫生走了出來

 

【請問是車允熙的家屬嗎?】醫生對著我們皺眉,大概知道我們不是吧!

 

【我們不是,不過她的父母已經快到了,然後我們是..她的同學】連平常冷靜的尚妍都感到驚慌失措

 

【好的沒有關係,現在她已經穩定了!待會會送到加護病房,不用擔心了!】

 

【謝謝醫生!】我向醫生道了謝,還好允熙沒事

 

【好啦!現在有個任務只有妳能做到!】尚妍不懷好意的看著我

 

【什麼任務?】我知道是什麼任務,可是就是光用想的都令人臉紅

 

【該跟某個人道歉,然後跟他說別自責了允熙沒事了!還愣著幹嘛!快去阿~這裡有我就行了!】尚妍推著我離開

 

雖然不知道金明洙去哪了?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訴我他在頂樓,其實也不能算是第六感,每當明洙心情不好時不是往河堤跑就是往高處跑,推開頂樓的門傳來了那天在河堤聽到的曲子,我聽著他彈完後我就開口說

 

【明洙....那個允熙她已經沒事了!你別在自責了!還有....對不起都是我自己誤...】話話還沒說完,就被他彈的"小星星"給堵住了!這是我最熟悉的曲子,也是我最熟悉的金明洙

 

【不用道歉...是我自己也沒有表明好自己的...心意,韓晞童我發現還是"小星星"最好彈,然後最有感覺,畢竟這首曲子我只想彈給某個人聽,還有也是我們的秘密更是我的初心,是吧?】我聽到他的這句我更確定了"他喜歡我"這個事實,原來你一直都沒有忘記我們的秘密,還有我....

 

後續

 

允熙後來好轉了起來,但是為了讓病情更穩定而決定飛去美國治療,我們一群人到了機場送她

 

【我們的允熙一定要想我們喔!】權在熙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,看來走了一個美女他很捨不得

 

【權在熙你夠了!給我過來】李允恩捏著權在熙的耳朵到一旁

 

【允熙要好好照顧自己】容和對著允熙的祝福

 

【允熙有事沒事記得打通電話回來,我們隨時歡迎】老師拍了拍允熙的肩膀

 

【我知道了老師!】

 

【允熙好好加油!回來後我帶妳去吃大餐】尚妍笑著說還比了一個約定的手勢

 

【約定囉!】允熙勾上了尚妍的手說

 

【還有你們兩個小情侶一定要好好在一起,我回來要是分手,你們兩個就走著瞧!】允熙對著我們兩個說,讓大家都直勾著我們看

 

【晞童...我開玩笑的啦!你們兩個要好好的在一起,知道嗎?】從她發病那天之後知道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,她並沒有生氣,反而早就猜出明洙喜歡的那個人是我,只是剛好明洙說完這件事就發病,其實也對明洙感到很抱歉

 

【我知道...允熙謝謝妳】

 

【謝什麼?你們都好好的等我回來就是對我最大的感謝了!金明洙聽到了沒?】

 

【嗯…】明洙害羞的撇過頭

 

【明洙你不是有東西要給她..】我推著明洙向前

 

【這個是要給妳的...希望我跟妳的約定妳不會忘記】拿出了明洙之前送給我的小吉他,這是我跟明洙討論要送給允熙的,希望她能不忘初心,不忘她跟大家約定要健康的回來,也希望吉他能帶給她好運

 

【明洙...快彈阿】我催促著他彈著他跟她約定的那首曲子,或許我的回憶都在那把吉他身上,現在送給了允熙或許有人會覺得回憶會不見,但是卻記憶在我跟明洙的心上,這對我來說無可抹滅的

 

***

 

【一閃一閃亮晶晶,滿天都是小星星....】回家的路上明洙牽起我的手唱著,彷彿又回到了童年的那段記憶,永遠珍藏在我們兩個心中,更是屬於我們兩個專屬的秘密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金明洙 infinite 小星星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oeun恩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