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A點文

IMG_20150706_154625  

攝影是我的工作,是我的興趣,更是我紓解壓力的方式,我是紀雨恩原本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網路部落客,喜歡把自己的攝影作品傳到上頭跟喜歡的人分享,沒想到現在卻變成能出書的一個暢銷攝影師,表面光鮮亮麗人人都認識,但是我還是沒有忘記對於攝影那份熱愛跟初衷

 

【你好哦!請問妳叫什麼名字?】翻開了我新出的攝影本,問著遠道而來的粉絲

 

【我叫金明晴..雨恩姊姊這一本幫我寫上李成烈的名字可以嗎?】看著她興奮的臉我都想用單眼紀錄下來了

 

【可以阿!這是妳男朋友嗎?】我簽著名邊問著她

 

【是阿...我男朋友很喜歡姊姊的書,我也是因為他看了姊姊的書,然後就覺得姊姊的攝影很厲害!以後還要繼續加油,姊姊我會一直支持妳的】看著她滿臉的笑容我自己也跟著開心起來

 

【我會的...妳也是好好用功讀書,加油!】因為這些粉絲的鼓勵跟支持,我的攝影有了不一樣的味道,她們就像調味料一樣,能讓這道菜更增添許多風味

 

【紀雨恩小姐能跟我們分享一下,這已經是第六本攝影集了,有什麼感想嗎?或是下一本會有什麼不一樣的突破呢?】記者會上常常都是這樣一模一樣的問題,但是攝影是靈感怎麼能很肯定的說下一本是什麼風格或主題呢?

 

【首先很感謝支持我的粉絲們,因為有他們所以我才會想再拍出不一樣的東西,至於下一本有什麼突破, 連我自己也不知道,那就等下一本出了之後,大家在一起見證吧!】

 

【有人說過有好作品,都是因為談了戀愛的關係,不知道紀雨恩有沒有喜歡或是已經在交往的對象了嗎?】誰說好作品一定是在談戀愛的時候才會出現,我就是在失戀的時候才會有一堆作品,所以那種話我壓根就是不相信

 

【這個問題我覺得我都快聽膩了,的確愛情是可以讓自己的作品能有種無法說出的魔力,但是我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,我還是沒有交往的對象】對於大眾我還是得回答那大部分人可以接受的答案

 

【好了...今天我們的記者會就到這裡結束,非常謝謝這麼多記者的捧場,謝謝~】主持人急著結束這樣令人尷尬的問題

 

 

***

 

的確是因為失戀才會蹦出許多的靈感,也的確因為失戀想外出走走所以才會隨處拍拍然後拍到好照片,但是我於越來越不知道我到底是因為失戀而造就了這些成功的作品,還是因為有著....

 

看過我作品的人都知道,從第二本攝影集開始,在序的部分我都放了一張「三清洞的街道照」,第三本、第四本到了現在的第六本,每一張看似相同但是裡頭卻暗藏了玄機,一個一百八十幾公分拿著單眼的男人,他就是那個玄機,許多粉絲問過我這張照片的用意,我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或許就像我的好朋友真熙說的,我已經不再是為了撫平失戀的傷痛而攝影,而是為了新的戀情而攝影,但是問題是照片裡的那個男人我連名字也不曉得,我怎麼可能對他有感情,大概又是韓真熙亂唬我的吧!

 

但是身體的行動總是誠實的,我還是每天固定那個時間到那個地方等他?坐在椅子上看著剛剛拍的照片,一邊留意著他會不會出現在開的滿金黃的阿勃勒樹旁,這是他一定會到這裡拍攝的一個點,就站在樹的中間對著古色古香的建築拍去,我好奇的是明明那個角度根本就不好,加上會被樹葉而遮住了一些自然光,拍出來的照片根本就是.....一團糟,但是他卻每天這個時間固定的拍上一張,而且說來奇怪我總是想看看他正臉時,他卻總是剛好轉過頭,所以從我知道他到現在已經兩年了,但是始終沒看過他的正臉一次,每次都帶著這樣遺憾的心情回家

 

看了看手上的錶,已經過了他會來的時間點,他今天不來了嗎?背起單眼準備走回家時,咖啡店的一個店員叫住了我

 

【不好意思...這個有個人托我交給妳】那店員給了我一個信封袋,裡頭好像裝著一疊照片

 

【這是...是誰給妳的?】我充滿著問號的問

 

【我也不太清楚...只知道一個大概一百八十公分的男人,拿著單眼相機跟我說把這個交給妳】果然是那個男的,心跳頓時的漏了拍,原來不是只有我注意到他,他也注意到我了!

 

【謝謝妳哦!】我藏不住笑容的道謝著,原來韓真熙說得都是真的

打開了信封袋,裡頭都是我坐在咖啡店前的照片,下雨天、大晴天、下雪天,都有著我的身影...但是這樣的拍攝角度為何由來的熟悉,但是腦袋卻一直找尋不出那熟悉感是從何而來,隔天我還是到同樣的地方等他,但是他就像風一樣,隨即而逝...

 

 

一年後

 

【在簽名會活動開始之前,我們的媒體朋友可以向我們紀雨恩提出問題】我的第七本攝影集多虧了那隨風而逝的他,順利的出版了

 

【我想請問從紀雨恩的攝影集都可以發現,從第二本的序開始到了第六本,都有著這樣一張「三清洞的街道照」,但是為何今年出的這本就沒有呢?據許多消息指出這張照片暗藏著玄機,就是拿著單眼的那個男人,是否是因為跟這位的感情出了什麼變化而...】是阿什麼都可以據許多消息來指出,的確指出我的失戀

 

【對...但是也不對,不過對於我自己的感情世界,好像不是今天簽名會的主題吧!】對,是對在我因為他而沒有再能把照片放入書的序文中,不對,是因為我連他長什麼樣子,叫什麼名都不知道怎麼可能在一起呢?

 

 

***

 

【妳好喔!妳叫什麼名字?】我翻開了攝影集,看了序文的照片是他送給我的照片裡的其中一張,我看上去根本就是個小螞蟻的尺寸,真不知這是怎麼拍出來的照片,但是心裡的熟悉感在次湧了上來

 

【我叫金明晴,雨恩姊姊妳還記得我嗎?】是上次那個開朗笑容的女孩

 

【我當然記得!謝謝妳的捧場哦!】我在書本上簽了我的名字

 

【姊姊這是我的男朋友,李成烈...】看著手牽著手甜蜜的樣子,頓時浮現了前男友的容貌,不會吧!都這麼久了我還是忘不了他嗎?

 

【要好好照顧妳的女朋友知道嗎?】我對著他說然後把後頭準備好當禮物的照片放在他們兩個人的手上

 

【姊姊...】她瞪大了眼看著我

 

【收下吧!看到你們這麼甜蜜我也很開心】看著這樣我又想起當咖啡店店員給了我信封袋那樣悸動的心情,不只出現了這樣的畫面,連前男友的容貌也跟著跳了出來,到底為什麼?

 

 

 

【我們的簽名會就到這裡結...】主持人的聲音完全被打斷了

 

【我還沒簽到....】遠方一個一百八十幾公分的男人,拿著我的攝影集揮著,當下的我看到他我傻了...是金明洙,那個無緣無故消失的前男友,讓我失戀了將近快兩年的壞男人

 

【雨恩要簽嗎?】站在我身後的工作人員問著

 

【還是要簽...畢竟是粉...絲嘛!】

 

【我們的雨恩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人,那位粉絲趕快上來吧!】我再次坐回了原位,怎麼比我第一次上簽名會的時候還緊張

 

【你叫什麼名字?】我翻開了攝影集,看了序文的照片一直自我說服,原本想說看著那個讓我心悸動的人送我的照片,也許能讓自己的心平靜一點,但是卻被金明洙手上送來的照片給嚇呆了

 

【在三清洞金黃阿勃勒樹,拿著單眼一百八十幾公分的男人,金明洙】他手上的照片是這幾天我到三清洞坐在咖啡店的照片,原來那個人一直是金明洙,原來我才會覺得照片的角度如此熟悉,原來我才會因為這樣而再次的心悸動,原來原來的一切都是因為金明洙而自我打轉,我的淚奪眶而出,我現在只想送他一拳,為什麼要在三年前無緣無故的消失,然後用著一個假面來欺騙我,然後又在這個時候出現

 

【雨恩...妳怎麼不簽】主持人的一句話大家開始騷動了起來

 

【怎麼哭了...】粉絲在下頭開始議論了起來,但是現在的我只想躲起來

 

【不好意思..我在這裡想向大家見證我的愛情,我叫金明洙,我也是一個很愛攝影的人,因為攝影讓我跟雨恩認識,也因為這樣成了她的前男友,的確當時的我不聲不響的離開她,是我的不對,但是是因為我得了癌症,我不希望因為我拖延她,所以我才會不聲不響的離開,但是也因為我太愛她,我才會時常在她身旁徘徊,有時候還被保鑣以為是瘋狂粉絲而驅離,但是我對她的愛並沒有因為這樣而被驅離,又更因為看到了攝影集序文的照片,我更不能因為自己的病而帶給我心愛的人痛苦,沒錯照片裡頭的就是我,雨恩..妳應該很想知道我為何在三清洞那裡拍照,這就是我要告訴妳的原因】他生病了為什麼我這個女友的都不知道,原來他一直在我身邊,只是寧願我恨他也不要我擔心他,金明洙這個大笨蛋,看著後頭的投影布幕,上頭是他在三清洞拍的照片,在金黃色阿勃勒樹的中間,因為陽光透過樹葉投射的光芒,將遠處首爾都市看板遮住了一些字,沒被遮住的文字連起來唸卻是,「紀雨恩,我愛妳」看著上頭的字我哭的稀里嘩啦

 

【雨恩...這是有一天我忽然發現的,我沒有勇氣親口說出,所以才會用這樣的表達方式,看我拍的多不好,以後妳可要好好教我】他的懷抱還是一樣溫暖,一樣熟悉,一樣喜歡,雖然因為這樣陰錯陽差,但是我想老天爺也不想放棄我們兩個,所以才會製造三清洞那樣的小鬧劇,告訴我不再是因為失戀而拍照,而是為了心愛的人,所以堅持著,喜歡著....是吧?

 

想知道金明晴跟李成烈的愛情故事嗎?【李成烈故事本】小皺紋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nfinite 金明洙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oeun恩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